pprenkai

积点德哈

【一人之下/也青】你们哪都通到底管不管婚恋(上)

✿紫花苜蓿屋✿:

实在是憋不住自割腿肉。


三天前就开始憋今天才憋出来个上。


凑个热闹,也青实在是太好吃了!


OOC都是我的。


==========================================


1.


张楚岚今早起床的时候,右眼皮就跳的仿佛戏精附体,三分钟一抽,五分钟一抖,等他按着眼皮走出卧室准备吃徐四买来的早饭的时候,放在口袋里的手机开始嗡嗡震了起来。


竟然是王也。


看到这名字的一瞬间,那倒霉眼皮瞬间跳成了戏精本精,张楚岚心里咯噔一下,一股子不祥的预感从丹田冉冉升起。


但勇敢的张楚岚还是选择了面对。


电话接通后,两人一通寒暄,你好我好说了半篓子废话,张楚岚觉得王道长必有要事才会主动给自己打call,便自然的问了一句:老王你啥事啊……


然而没想到的是,一向有话说话大道三千的王道长突然卡了壳,嗯嗯啊啊哼哼唧唧半天,就说了一句没事儿,咔叽把电话挂了。


张楚岚看着通话结束的屏幕被这一番操作堵的一口气哽在喉间,一个卧槽马上就要冲口而出,就在这时,王也的电话又打了进来。


小心眼儿张楚岚本想不接这个电话,但王道长这个状态一看就是有卦可八,他张楚岚活到这么大,从不放过看热闹的机会,于是不计前嫌施施然接起。


张楚岚听到王也问他:“我说老张啊,你们哪都通,管不管婚恋?”


 


2.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碧游村回来之后,异人圈的妖孽好像商量好了似的,突然都安静了下来。王也裹着一脖子绷带躺了好一阵子,恨不得吃喝拉撒都在床上,睡得黑眼圈都浅了许多。


然而这人一旦饱暖,就思那个啥。按理说像王也这种道心坚定的,本来应该不落俗套,然而……


睡梦中管不住也应当情有可原吧。一大早认命的起来洗内裤的王道长也曾心平气和的想过。


王道长披头散发的把洗好的内裤挂上阳台,站在打开的窗户前入定。


一只麻雀飞过来在他手上啄了一口,衔走了他手背上一颗没擦干的水珠。


原本悄无声息站着的道士像是突然被这一个小动静惊醒了,整个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摊了下来。王也捂着脸颓在了窗台上。


这特么,没有,办法,心平,气和啊!


做春梦就做了吧,洗内裤就洗了吧,梦里的一个主角是自己这不用说,另一个主角性别还是男也就算了,为什么是诸葛青啊!


如果是张楚岚或者张灵玉,自己肯定硬不起来!


等一下,为什么性别男就算了?不能算啊!这个且不说,为什么诸葛青就能行?


王也觉得自己这具肉身实在太过沉重了,不是大脑能够操控得了的了,索性顺着窗台滑到地上后脑勺有一下没一下的磕着冰凉的石墙。


磕了一会儿,王也终于得出了一个结论,他想,这应该是一个意外。


 


3.


得出这个结论的王道长豁达了不到半个钟头,就又开始唉声叹气,萎靡的状态持续了好几天。


术士的思虑本就比普通人精巧,王也不想承认,在自己质疑自己性向这几天,诸葛请每天晚上都要在梦里折腾他一遍,从一开始的情诗朗诵,到性感热舞,昨天已经变本加厉到邀请他一起跳华尔兹了。


王也道长在梦里跳了一晚上华尔兹还是女步,觉得自己脑壳都被甩出了水,一大早顶着俩回归的黑眼圈最终下定了决心。


他纯熟的找到了虽然二十多年都是处男但是自强不息想要摆脱处男身份,虽然不精通撩妹手法但是致力于撩妹大业的张楚岚,想让他帮帮自己。


靠不靠谱且另说,先死马当做活马医吧。


要是自己能对妹子动心,那不就证明自己没有弯嘛!没有弯的话,不就约等于不喜欢……


!!!现在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了么!!


王也给张楚岚打完了电话,直挺挺的躺在床上,愣了一会儿突然哼唧了一声,翻身把自个儿埋在了枕头里。


祖师爷啊……道法再自然,不能让弟子可劲儿逮着一棵白菜霍霍啊。


……还是棵公白菜。


 


4.


张楚岚并不了解王道长的忧思,一想到马上就能抓到王半仙的把柄,兴奋的下午就带着冯宝宝去了北京。


车票报销,包吃包住,还能近距离围观王道长追妹子不成反被甩的窘态。


这日子简直不能更美了!


出了北京南站,就看到王三公子一身地摊货汗衫裤衩黑布鞋,抱着水杯吸溜着喝水。看到他们俩出站,一边朝着杯子里喷着茶叶沫,一边忙着和他们招手。


张楚岚:……


想装不认识这货现在可能也来不及了。


张楚岚走上去恶狠狠的勾住了王也的脖子,一脸的痛心疾首,“老王,你一个正在考虑婚恋问题的未婚人士,能不能不要活的跟孙子都能满地跑的大爷似的?”


“嗯?你这什么意思?我来接你和宝宝,又不是来接孙子……”


“……”好心被当成驴肝肺的张楚岚决定调整一下自己来京的目的,把围观委托人糗相吃吃喝喝顺便帮帮委托人,更改成围观委托人糗相吃吃喝喝顺便给委托人落井下石,他想,凭什么让这孙子脱单。


王也没有读懂张楚岚沉默中的信息,领着他们俩往地铁口走。


“老王,你不是吧?中海集团三公子,出个门还得挤地铁?”买票的档口张楚岚看着从裤兜里掏出一把钢镚的王也质问道,“我们千里迢迢赶过来,还要我和宝儿姐跟你挤地铁?”


“怎么千里迢迢了?城际高铁用你们二十分钟了么?再说了,地铁不挺好么,比开车方便多了,这事儿又是我个人私事儿,怎么好意思兴师动众的……”王也眼皮都不抬的把钢镚一个个投进去,从出票口摸出来三张一次性地铁票,递给张楚岚和冯宝宝一人一张,“你们俩快点的,需不需要上厕所,等会儿不兴地铁上瞎叫唤啊。”


“……”张楚岚想果然爱情使人有病,要不这票生意不接了,干脆撺掇宝儿姐把眼前这货顺手绑架了,找他老爹讹点钱快活快活。


还没想明白,正走着的王也突然停了下来。


张楚岚:???


“你等一下我去接杯水,出了地铁站就没热乎的了。”


张楚岚:……


 


5.


三个人要去三里屯,得在地铁上晃悠一个半小时,得亏不是高峰期,还能捞着个座位坐一坐。王也靠在椅背上睡得天昏地暗,中间四号线换乘二号线的时候还是张楚岚把他掐醒的。张楚岚咂摸着自己讲不好是被这老阴货耍了,心中十分不忿,思量着落井下石已经不够了,最起码也要横刀夺爱。下车的时候王也还没睡醒,整个人又颓了两个基调,张楚岚看着摇摇欲坠的王道长,决定不能让他这么自在。


于是他开口问道:“老王,你要脱单不找诸葛青,找我干什么?”


话音未落,就看到王也原本驮着的背突然挺直了,张楚岚于是乘胜追击,两步追上王也和他并肩走着,“怎么的?你和老青吵架了?老青撩妹撩到你中意的人身上了?”


王也不敢说话,唯恐自己一张嘴就泄露情绪,于是故作高深的瞄了他一眼,结果碧莲就是碧莲,非但没有接收到空气中弥漫的让他闭嘴的信息,反而哔哔的更欢了。


“嗨,老青这个人你又不是不知道,他那纯粹是享受撩妹乐趣,你要是死心塌地喜欢人家姑娘,抢回来啊!当着那姑娘面揍那小子一顿,让他知道谁才是爸爸!”


“你是我爸爸行么!这和老青有……有,咳,有什么关系!”


“我没那么多钱我才不当你爸爸,”然而机智的张楚岚却听出了王也这话当中一波三折的意味,立刻腆着脸敌退我进,“还真和老青有关系?嘿嘿老王,雇我和宝儿姐来给你当打手?暗地里给那男狐狸精套个麻袋揍一顿?这活宝儿姐熟,不过老青是熟人,这么干不厚道,你得加个价……”张楚岚摊开手,五根手指头摇了摇,“得这个数!”


王也被他一通念叨烦不胜烦,心想你要是再不闭嘴我就揍你一顿,可惜心中所想并不敢付诸行动,只是十分不耐的把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拍了下去,“你这货从来不憋好屁不要把所有人都当成是你好么?我哪有喜欢的妹子?我要有我还用找你来帮我?”


“啊?不是这么回事儿?那你提到老青怎么这么不自然?”


“我哪儿不自然了??”王也道长不自然的提高了自己的声调。


“我知道了。”一直跟在后面没有出声的冯宝宝突然开口道。


“你知道什么了?”张楚岚和王也回头异口同声的问道。


“牛鼻子,你是不是喜欢那个诸葛青?”


王也刚给这道惊雷劈的三魂出窍,还没回过神,就又被另一个熟悉的声音炸的七魄离身。


“谁喜欢我?”


========================================


张楚岚:已经预测到接下来几天的口粮了。


大概都是狗粮。


(*^▽^*)



评论

热度(6580)

  1. 共4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